程大大

论文写作有什么要求

毕业论文是一份独立完成的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独立完成的学术论文。以毕业论文为依据,考察学生四年或三年半学习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技能处于什么水平。学位论文是学术性质的,当你提出自己的观点,即立论时,你必须有足够的理由来证明它,才能使立论站得住脚,而且也要求理论要对社会或你的学科做出一定的贡献。

如果你选择了一个主题,要真正形成一篇论文并不那么容易。根据我们的经验,上学期四年级时,我们已经将学生分配给个别指导老师,让他们与他们交流。同学选了题目就由导师来研究,合适的时候让学生写提纲。大纲经导师批准后,再写一遍。写作需要收集大量的材料进行思考,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对论文质量有影响。

根据学生学习的专业和培养的要求,选择一篇毕业论文的题目,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并获得导师认可。指导者根据自己的经验,认为你的论文已经完成,即定稿后,将由几个老师组成论文答辩小组,让学生围绕自己的论文进行答辩,评委的老师在其中提出了相关问题,你应该实事求是地回答。一种是写论文,一种是论文答辩,两个过程结合起来,毕业论文才算完成。

在议论文写作中,毕业论文是一大类,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也在这一类,但是毕业论文有自己的特点,所以毕业论文有特殊的要求。


评论